轻音

爱与存在并不冲突

抹额碰瓷记——谁都打不过的鬼道小娇妻(二)

 抹额碰瓷记——谁都打不过的鬼道小娇妻(二 )


 ——时间线:羡羡刚出乱葬岗


 

       魏久久表面正经,心里已经乐开了花。哈哈哈,还没见过这样的婉君儿呢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,回归正题。射日之征就要打起来了,含光君打算如何?”魏久久为了防止话题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,主动打断了话题。


      “忘机乃姑苏蓝氏公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站在蓝家这边喽。”魏久久抿了口茶,悠哉的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场上刀剑无眼,保护好自己。友情提示:如果必要,提防着点金家,尤其是金光善.”魏久久拿出盘点心放在桌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。魏婴,就麻烦前辈了。”蓝忘机起身,向魏久久行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魏久久连忙错开身子,扶起蓝忘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久久从空间戒指里拿出几个乾坤袋,放在桌上,开始交代蓝忘机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一包是丹药,里面几乎治什么的都有,因为药品繁多,所以寻找的时候,只用输入灵力,然后心里想要治什么病的药,它就会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包是符咒,什么爆破符、瞬移符、水符、火符,乱七八糟什么符咒都有,你也别省着,敞开了用,咱家不差这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包是衣物,衣服上面都是绣有阵法的,类似于软甲,可以抵御攻击的,最高可抵挡化神全力一击,至于金丹期随便用,打不坏,打身上没啥感觉,有蓝家衣物款式,也有便装,放心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包是些钱财,金子银子铜板,各种分量都有。打仗了,也不能委屈了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射日之征我不参与,至于羡羡,我尊重他的意愿。保护好自己,有命在,你和他才可能有个美好的未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坐在对面,看着魏久久在他对面详细的交代,不禁有些感动 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前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说了不用叫前辈。叫我久久就好,不必客气。对了,手腕伸出来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听到后,犹豫了一下,还是伸出了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 魏久久咬破手指隔空画符,随后印在蓝忘机手腕。蓝忘机手腕上出现一个“湛”字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在你体内植入了一个随身空间,你将乾坤袋放进去吧,方便携带些。放心吧,羡羡也有一份。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已经不知该如何道谢了。这位公子明明才刚认识,却格外热情,拿出的每样东西,随便一样,都能让整个修真界都为之疯狂,却就这么直接送给自己了。


    聪明如魏久久,此时也看到蓝忘机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
   “咳咳,喏,你看,这是我的本体,我没有任何恶意啊!在这个世界上,除了你和羡羡本人,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们过得好,过得开心。”


     魏久久再次转过身去露出自己用来束发的抹额,还将抹额末端的那个小小的“湛”字露出来给蓝忘机看。


    蓝忘机这下是真的愣住了。这人,是抹额?蓝忘机不自觉得伸出手摸了摸额头上的抹额。


  “没错,就是我。想当初在射艺大会,羡羡一拽,我就松了,多好的机会啊!结果你竟然愤然离场!”


    “还有玄武洞,多好的机会啊,难得二人世界,但是你那句"魏婴,你这个人,真的很讨厌”你知道吗?他记了一辈子,他到死都以为你讨厌他。”


   听到这些,蓝忘机眉头微微一皱,直到最后一句,蓝忘机手里的茶杯掉在了地上。


    “他到死,都以为我讨厌他?”蓝忘机小声的重复了魏久久的话,不知是在说给谁听。


      “对了,羡羡刚才在客栈杀温逐流的手法,你知道吧。不要多问,如果真的为他着想,就默默站在他身旁,陪着他就好。”魏久久突然想起来这俩人射日之征时关系越闹越僵的导火线,连忙给蓝忘机打预防针。


      “可是,伤身体。”蓝忘机顿了顿,还是说了句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里面有很多事,是他的秘密,他不愿让任何人知道,那是他的自尊,也是自卑,我不能说,我相信有朝一日,他会亲口告诉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可以保证,一.有我在,我会调整他的功法,完善他的鬼道,不会伤害他的身体。二.鬼道不会影响他的心性,他赤子之心仍在。等着一切结束,他依旧是当年月下恣意明媚的少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魏久久很认真的向蓝忘机解释和保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蓝忘机想了想,答应了魏久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客气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是久久给东西时汪叽内心独白!又名《汪叽不断打开的格局!》


 

@笑起來好甜啊 @琼勾玉絮 @霜  @鱼🐟 @魏无羡的腰 @去吧,皮卡丘🤔 @墨玖 @。 @阳光慕尘 @酒鸿i @FUSU·扶苏长柳 @爱殇云灖(开课了不定时
@白猫儿晚宁 @解忧 @小羽是个宰吹 @挽手余生ら忘羡不许拆 


  


评论(70)

热度(75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