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音

爱与存在并不冲突

是含光菌呀!(九)

   【岐山不夜天】

   

     炎阳殿的密室里,一男子翻阅着书架上的典籍。


     密室门突然打开。


     男子回头,与温若寒视线相撞。


    不同于初见时那身张扬的红衣,今日男子一身玄衣,墨发仅仅用一根发带绑起一撮儿在脑后,显得格外慵懒。


     不过那个精致的银色面具依旧挂在脸上。挡住了面具下的容颜。(初见详情请见第七章的彩蛋!)


      “公子,办妥了。”


     温若寒走进密室,找了个地儿坐下跟不远处的男子交流。


     “嗯,甚好。”男子象征性回答了温若寒,随后继续看着手中的书。


      温若寒坐在桌前自顾自的喝茶。一时间两人相对无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会儿,那男子问道:“此行,可还有什么有用的消息?”


       温若寒听到这儿,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魏无羡手里抱的那个小蘑菇。


      “蓝家那位二公子,变成了一朵晶莹剔透的蘑菇。聂家那位外界传闻的废物,似乎在藏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将两处明显的问题指出,那男子没什么反应,像是早有所料。


       “整顿温家,刻不容缓。必要时,可来找我。”男子突然转移了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公子。”温若寒起身行礼,表示感谢。


       这位能让他起死回生还能扭转时空,有他的帮助,整顿会方便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温宗主这些日子先开始着手,我这边还有些事情要处理。”男子道。


       说罢,男子递给温若寒一个玉佩。


      “注入灵力,我会出现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多谢公子。”温若寒接过玉佩。


      是上好的羊脂玉雕刻而成,是一个酒坛的样子,上面刻着苍劲有力的“孤酒”二字。


      “吾名孤酒。”男子正式自我介绍道。


     “能得相助,乃温某之幸。”


   【夷陵】


    温若寒走后,聂怀桑回了清河去做准备工作,蓝忘机和魏无羡在夷陵买了个小院子。


    温情在各地收购药材,招聘医者。


   温若寒那边给的资金很快送到,还有些上好的药材,因为储存条件的问题,得他们亲自到岐山去。


    不过短时间内,这边的事儿都够他们忙的。


    “魏婴,我得出去一趟,去乱葬岗里寻样东西。”


    小蘑菇湛一脸认真的跟魏无羡交代。


   “你就乖乖呆在这儿,注意安全。任务要求我必须独自完成。”


   听到这儿,魏无羡不再强求要跟着了。


    “注意安全。”魏无羡抱了抱小蘑菇。


     谁知刚抱在怀里,小蘑菇发出一阵白光,魏无羡感受到腿上一重。


     蓝忘机恢复了人形。


     此刻正张开腿坐在他的腿上,蓝忘机双腿环着他的腰,双臂环着他的脖子,而他的双臂则环着蓝忘机的腰。


    魏无羡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松开。


    蓝忘机也愣了下,随后紧紧抱住了魏无羡。


    他想这么做很久了。


    两人相拥着,谁也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最后,是蓝忘机率先张口:“魏婴,照顾好自己,我很快回来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望着魏无羡,随后下定决心,在他脸上落下一吻。


   “好,我等你。”


    魏无羡则在蓝忘机的额头上亲了下,随后快速扭过头去。


    蓝忘机见他这害羞的模样,笑了笑。随后起身从魏无羡腿上离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是蘑菇的时候,魏婴不也很喜欢亲我的伞盖吗?怎的如今倒是害羞了?”


    蓝忘机打趣道。


     “我…我才没有!”魏无羡红着脸狡辩。


     “好好好 ,没有没有。”蓝忘机宠溺的捏了捏魏无羡的脸,交代后前往乱葬岗。


   三日后,两位不速之客来到了这里,看着门口的江晚吟和江厌离,魏无羡眉头紧锁。


    一道鞭子袭面而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是江家两位和羡羡三人对峙后续!主打一个单方面压制。

评论(48)

热度(37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